首页  |  检说  |  长检动态  |  队伍建设  |  检务公开  |  以案说法  |  长检文苑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人人当教官、个个是学员”
时间:2015-07-06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子县院创新学习机制助推干警素质发展

 “大家好!我是公诉科干警郭明明,今天和大家一起学习《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之刑事特别程序》。”这是长子县人民检察院一次集中学习的场景,站在讲台上的不是专家,也不是领导,而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检察干警。这就是长子县人民检察院创设的“人人当教官、个个是学员”学习机制。

“人人当教官、个个是学员”学习机制是长子县人民检察院争创“学习型”检察院,创新学习方式的成果。每年初,在上级院培训安排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本院详细的学习规划。学习内容既有检察业务,也有职业道德、科技文化等,并要求人人当“教官”,轮流登讲台,发挥自身优势,以丰富的形式和内容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学习中,“教官”围绕自己最熟悉、最精通的领域,用自己在实际工作和生活实践中积累的专业知识和个人体会为全体干警专题授课和互动答疑,实现了总结、思考、借鉴、交流的有机结合。例如,公诉科干警李慧、郭明明就审查起诉相关知识进行了分析;侦监科干警宋慧芳讲授审查逮捕方面的实际问题;案管中心赵娜就案件信息公开方面的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不少干警表示,编写课件和当“教官”的过程,不仅提升了个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问题分析能力,也更深入、更全面地掌握了专业知识。

“人人当教官、个个是学员”学习机制改变了以往“灌输式”学习方式,激发了干警的参与意识和学习热情,使干警在掌握本职技能的同时,拓展知识面,促进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为复合型人才的锻炼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2014年,长子县院全员授课30余次,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和培训计划,收到良好效果。2015年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制定更加详尽的培训规划和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人人当教官、个个是学员”学习机制,为打造“六型”检察院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说(请勿删除)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山西省长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长子县东大街345号。电话:0355-832757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