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说  |  长检动态  |  队伍建设  |  检务公开  |  以案说法  |  长检文苑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推进文化育检 强化队伍建设
时间:2015-07-07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长子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检察文化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文化育检”工作。

强化干警责任意识,实现身份认同。在政治和业务工作会议、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六型”检察机关建设以及日常思想引导过程中,始终强调干警对“检察人员”身份的认同感,不断强化检察人员责任意识,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在此基础上推动检察干警队伍廉政建设,树立恪尽职守、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职业价值和职业形象。

打造符合“检察”职业的工作作风。整肃工作纪律,实行严格的会议签到制度和上下班考勤制度,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规范的建设,使纪律制度内化为干警的共同愿望和价值取向。通过建立健全目标管理、绩效管理、基础管理、流程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制度体系,切实改变散漫作风,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确保检察干警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充分调动干警的主观能动性,高质量完成交办任务,在执法办案工作中体现检察干警的职业化。

营造“文化陶冶”的工作氛围。结合本单位文化底蕴和文化资源,运用多种形式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文化建设,将文化建设从单向灌输转为互动交流,从封闭转向全面开放,增强了干警队伍凝聚力。在办公场所宣传法治文化,用“文化标语”反映检察工作理念、廉政勤政要求,做到法治观念入脑入心;带领干警走出去,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体验红色经典,感悟革命精神,让干警融入其中,提升业务素质,丰富精神生活,引领其干好本职工作;组织开展五四“青春梦·检察情”演讲、七一“唱红歌”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培育干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持每天早上做广播体操,组织开展乒乓球比赛等多项体育活动,培养干警团结奋进的思想,展示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坚持人性化管理工作理念。在选用干部、调整岗位、考核奖励等过程中,坚持以能选材,营造“人人受重视、个个被尊重”的氛围,让干警的自我价值得到充分发挥,不断激发干警特别是年轻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队伍与检察院“同呼吸、共命运”的决心。在生活中,加强领导干部与普通干警的联系,要求领导干部多与干警座谈交流,坚持节假日走访慰问病困干警,让干警深刻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关怀,进而激发工作热情。

长子县人民检察院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的灵魂工程和基础工程来抓,把握文化发展规律和检察工作规律,努力提升检察文化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说(请勿删除)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山西省长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长子县东大街345号。电话:0355-832757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