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说  |  长检动态  |  队伍建设  |  检务公开  |  以案说法  |  长检文苑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干警荣获市院刑事申诉业务竞赛一等奖
时间:2017-08-07  作者:政治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728日,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在市院举行,全市各县区检察院共13名控告申诉检察干警参加此次竞赛,我院选派干警许文锦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该干警荣获市院刑事申诉业务竞赛一等奖

本次竞赛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其中笔试部分为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案件材料在给定时间内独立制作刑事申诉复查终结报告和案件汇报PPT。面试部分为案件汇报与答辩,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利用PPT汇报案件并回答评委提问。

该案中,申诉人王某某不服XX县人民检察院对高某某的不起诉决定而向市院申诉,我院干警许文锦撰写的刑事申诉复查终结报告,认定案件事实全面,证据分析详实,适用法律准确、说理充分,格式规范。结论为建议撤销XX县人民检察院的不起诉决定,将高某某移送XX县院提起公诉。在案件汇报和答辩阶段,重点突出,有理有据,答辩详尽,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以高分获得一等奖。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皎明对我院获奖干警进行了颁奖。控申处处长对此次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获奖选手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力争在全省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通过此次的业务竞赛,大大提升了控申干警学习业务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对相关法律知识的掌握程度,为更好地开展刑事申诉检察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说(请勿删除)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山西省长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长子县东大街345号。电话:0355-832757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