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说  |  长检动态  |  队伍建设  |  检务公开  |  以案说法  |  长检文苑  | 
当前位置:首页>>长检动态
【长子检察202384|四季花·精卫】同昱学校站:“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预防性侵害主题教育
时间:2023-11-14  作者: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为了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其人身安全免受不法分子的侵犯,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10月27日上午,检察官张静来到同昱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预防性侵害主题教育的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张静利用有趣的卡通形象、图片和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在此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模拟互动游戏,不仅了解到身体的隐私部位的重要性,也了解什么是不安全的触碰行为。

检察官张静还通过实战演练、提问、举例、互动互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引导如何让学生们分辨和防范性侵害,让学生们明白了坏人不仅仅是陌生人,也有可能是身边的人,如果有人触碰自己的身体是让自己感觉不安全、别扭、奇怪、不舒服,要机智勇敢和冷静多想想自救的办法,保护好证据,寻求帮助,并及时告诉家长。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自己的身体,也增进了对身体隐私部位的自我保护意识,减少伤害事件的发生。我院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法治宣传,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为青少年筑起防性侵害“安全门”,为同学们拥有愉快的童年保驾护航。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说(请勿删除)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山西省长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长子县东大街345号。电话:0355-832757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