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说  |  长检动态  |  队伍建设  |  检务公开  |  以案说法  |  长检文苑  | 
当前位置:首页>>长检动态
【长子检察202389|四季花·精卫】翰林学校站:共拒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时间:2023-12-20  作者: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营造和谐校园环境,预防、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2023年11月21日下午,我院干警何豪慧走进翰林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吸引百余名学生热情参与。

课堂上,干警何豪慧以抖音热门视频由点及面引出“校园欺凌”主题,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都有哪些表现,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后果,掌握应对校园欺凌的保护方法,引导同学们根植“践踏、侮辱他人的红线不可逾越”的观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普法工作要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加强法治教育,系好青少年第一颗“法治扣子”,提升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素养对于构建法治社会至关重要。今后我院会加强法治教育工作力度,创新法治教育工作方法,积极与家长、学校、社会形成合力,着力打造全方位共同参与的法治教育格局。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说(请勿删除)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山西省长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长子县东大街345号。电话:0355-832757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