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说  |  长检动态  |  队伍建设  |  检务公开  |  以案说法  |  长检文苑  | 
当前位置:首页>>长检动态
【长子检察2024010|述职报告会】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提升检察履职能力——长子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向人大代表述职报告工作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为进一步牢固树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员额检察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2月1日,长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官向人大代表述职报告会,长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王华庆、常委刘向东、法工委主任唐素文、人事工委主任王琳、农工委主任王萱等11人及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永革主持。

我院6位员额检察逐一进行了述职,述职内容有数字、有案例、有事实,充分体现了长子检察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善于接受监督、及时回应监督的自觉与自信,全面展现了新时代长子检察事业主动创新、谋求发展,以融入式、协作式、溯源式、开放式检察履职的担当与作为。

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永革对述职评议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把述职评议与对标一流争先进位结合起来。牢固树立“评议就是爱护、支持,就是帮助、指导”的思想,既把评议视为对检察官述职情况的考察和检测,又作为展示检察官个人形象和检察工作实绩的机会和平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做好述职评议工作。二是把述职评议与纵深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注重结合抓提升,以点促面,把述职评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述职评议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切实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三是把述职评议与承前启后谋篇布局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考核“风向标”、“指挥棒”的作用,评出动力、评出干劲、评出实效,注重标本兼治,强化跟踪监督,做好总结提升,使检察官述职评议工作真正成为推动我院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庆对长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充分肯定,并对检察工作提出4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各方面。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要把服务大局作为谋划、推进检察工作的基本方向,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以强有力的检察履职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三是要坚持司法为民。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加强对法律监督工作的宣传,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透明度。四是要坚持从严治检。要以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教育引导干警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强烈的担当。

长子县人民检察院将以述职评议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县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的评议意见,虚心接受批评建议,切实加强整改提高,为奋力谱写长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更优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说(请勿删除)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山西省长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长子县东大街345号。电话:0355-832757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