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说  |  长检动态  |  队伍建设  |  检务公开  |  以案说法  |  长检文苑  | 
当前位置:首页>>长检动态
【长子检察2024011|精卫】长子检察“未”爱前行
时间:2024-02-04  作者: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近日,我院针对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的5名未成年嫌疑人依法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并进行不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了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辩护人、帮教老师及其法定代理人参加。会议由韩宏伟副检察长主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李媛向参会人员介绍案件基本情况、事实认定、证据分析、法律依据,考虑到涉罪未成年人具有自首、退赃、认罪认罚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建议对5名涉罪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听证员在全面了解了案情、听取了各方陈述后,经独立评议一致同意我院作出的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同时,我院结合未成年人的成长经历、犯罪原因、监护条件分别制定了个性化帮教方案,给予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

涉罪未成年人也纷纷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会认真悔过,改过自新,感谢检察机关给予的宝贵机会,做到今后绝不越法律的红线。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未成年人犯罪除自身法律意识淡薄、自控能力较差的原因外,家庭教育是重要的原因之一,会后,我院向涉罪未成年人的法定代理人发放督促监护令,督促各位监护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下一步,我院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中,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坚持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用检察温情、法治之光,照亮未成年人前行之路,助力涉罪未成年人早日回归社会。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说(请勿删除)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山西省长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长子县东大街345号。电话:0355-832757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