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说  |  长检动态  |  队伍建设  |  检务公开  |  以案说法  |  长检文苑  | 
当前位置:首页>>长检动态
【长子检察202419|检察工作会】长子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3月11日,我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永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艳平汇报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宏伟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政法系统纪检组副组长梁建平同志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申建伟宣读《长子县人民检察院关于2023年度受县级及以上表彰情况的通报》。党组成员和俊琪宣读《长子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3年度检察工作优秀团队、突出贡献个人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永革与其他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平安建设责任书》。

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永革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工作,肯定了2023年全院工作成绩,向受表彰的部门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就统筹抓好2024年全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强化政治自觉,以更强政治担当书写对党忠诚

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和正风肃纪等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强化法治自觉,以更强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

要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定位,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高法律监督工作质效。牢固树立“如我在诉、止于至善”的理念,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切实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三、强化检察自觉,以更强履职担当维护公平正义

要提升案件质效,加强和优化案件管理,发挥业务考核评价指标体系“风向标”“指挥棒”作用。要重视品牌建设,打造“精卫未检团队”“检说栏目”等长子检察特色品牌,要统筹推进数字检察战略,抓数据、抓案例,以典型案例培育赋能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四、强化行动自觉,以更强铁纪担当锻造过硬队

要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讲政治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要不断推动理念更新,着力培养、提高检察干警运用法律政策的能力,从法律条文中深刻领悟法治精神,防止就案办案、机械办案。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严格遵守“三个规定”,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和司法办案不正之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说(请勿删除)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山西省长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长子县东大街345号。电话:0355-832757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