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说  |  长检动态  |  队伍建设  |  检务公开  |  以案说法  |  长检文苑  | 
当前位置:首页>>长检动态
【长子检察202423|四季花·精卫】长治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法治巡讲长子站在长子二中启动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及自我保护能力,长治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学习宣传和普法巡讲活动。3月22日上午,巡讲活动长子站启动仪式在长子二中举行。我院邀请团县委主任陈佳楠、未保委办公室副主任朱晚先、县教育局教育工委委员陈建义、长子二中校长杨鉴怀出席。襄垣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白杨、壶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张韶麟、长治市上党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王小茜、长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王思阳组成巡讲团成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宏伟主持。

会议上,针对近期网络上热议的校园欺凌事件,我院检察官助理王思阳以“远离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开展法治宣讲,告诫大家未成年不是违法犯罪的“护身符”,希望同学们能清楚的认识到实施欺凌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

襄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白杨通过网络诈骗、网络欺凌、网络性侵、网络沉迷、网络隐私泄露、网络涉毒六方面内容为学生开展法治宣讲,结合真实案例,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和守法,增强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巡讲团将在大堡头中学,长子四中,草坊学校开展巡讲,切实增强我县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院简介 领导简介
联系方式 机构职能
检说(请勿删除)
今日头条二维码 抖音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山西省长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山西省长子县东大街345号。电话:0355-832757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